2023-04-05

HTML基礎標籤 -- < !DOCTYPE html > 、< b > 、 < strong > 與 < br/ >

開場

說到網站的開發與維護,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有聽過PHP與HTML這兩種語言,尤其是HTML(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,超文本標記語言),這語言真的是名聞遐邇、遠近馳名!今天,棕熊想來跟各位聊聊HTML的簡介與基礎的標籤!那麼,就讓我們開始吧!

一個網頁的誕生

話說,一個網站,分為「前端」與「後端」,前端,也就是呈現在我們面前的網頁,負責與使用者互動、傳遞使用者的請求至後端......等等。而建構前端的工具是那些語言呢?棕熊在這裡舉個例子:像是HTML、CSS、JavaScript!
而後端呢,則是有伺服器與資料庫,負責對於使用者的請求做出相對應的動作或回應、儲存資料......等等!

範例程式

現在,來跟各位介紹幾種標籤吧!
<!DOCTYPE html>
這是用來告訴電腦說:「欸老兄!我是HTML5文件的網頁喔!」要記得,這一段要寫在第一行喔!為什麼呢?因為這段代碼可說是最重要的!電腦在讀取代碼時,是由上往下讀取的!這是重要的資訊,所以要在一開始就跟電腦說!
開發人員工具

上面這個畫面可以通過按下F12按鍵看到喔!
<b> <strong>
這兩個標籤,可以達到粗體字的效果!實際上<b>跟<strong>有甚麼差別嗎?還真的有!根據這個網站的資料指出:搜尋引擎只把以<b>標起來的文字視為普通文字,然而,用<strong>標籤標起來的文字,搜尋引擎則可以理解該段文字是「要強調的文字」!
<br/>
這個標籤用來換行!(我想不到還可以再說甚麼了😅,就......它真的就是用來換行啊......)

結語

好啦!我們今天就簡單介紹這幾組代碼,如果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告訴我,或是透過連絡表單聯絡我!那麼,今天的內容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!下次再見,掰掰!

參考資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注意事項:

勾選「通知我」可在後續有回覆時寄信給您!

使用Safari恐無法登入留言(只能以匿名方式留言)!

敬請詳細描述問題,以方便站方迅速判斷與解答!

依據本站免責聲明,本站得逕行刪除含有不適合存在於本站的言論與字詞的發言,敬請謹慎留言!